不关风月关风流

镜头挺狠 岁月比它还狠

【双队】终于


“东东!”周浩站在幼儿园门口,看着孩子们手拉手走出来,冲着背着奥特曼书包的一个男孩招手。

“周浩叔叔!”东东听见周浩唤他,立马咧开嘴冲到周浩怀里。

周浩笑笑,将男孩抱起。

“叔叔,我妈妈呢?”

“呃,叔叔要去家里看奶奶她们,就和妈妈说直接来接你了。”




在韩灏逃跑的这段日子里,周浩其实是很少和刘薇东东见面的。嘴上说着照顾好,其实也就是按月把工资打过去,命令小刘他们时常来看看,他自己反倒不敢来了。

万一她们问起来,他该怎么说?万一韩灏真的出事了,他该怎么跟她们交代?太多的问题,他不敢想,不知道如何回答。

就连面对东东,他都不能放下心来。因为他怕东东找爸爸,怕东东真的失去爸爸。

更何况,东东和韩灏小时候长的一模一样,他每次看到东东都有一些酸楚,若是真的能回到那个时候该多好?阳光下的少年,眉眼低垂,笑得没心没肺。

回不到幼儿园,那高中呢?他一定不会带小晨出海;那次执行任务呢?他一定会跟着邹绪和韩灏;那次在机场呢?他一定不会眼睁睁地看着韩灏开枪;那天巷口呢?他不该不装子弹的,哪怕开枪打在韩灏腿上,把他拽回警局呢?那在阿华车上呢……

周浩突然迟疑,或许开枪这个决定他没有做错吧!他眼睁睁地看着韩灏错下去,却什么都做不了。没有人比他了解韩灏的执拗,可是他不理解韩灏为什么会执拗。一口一个兄弟叫着,可到底呢?他们谁都说服不了对方,甚至站在了完全相反的立场上。“不是他死就是我死”,韩灏没有说错。




“叔叔,你都好长时间没来看我了。”东东垂下眼睑。

“啊,叔叔是警察,要抓坏人,每天都很忙的。”

“那爸爸也很忙对吗?”

“……对,爸爸也忙。”

“我知道,爸爸是组长,很厉害的!”




韩灏走了以后,他更不敢见东东了。因为是他毁了这个家,他害的这个孩子失去爸爸。

他今天之所以会来,只是因为听罗飞说起尹剑汪蕊会来韩灏家整理东西,那就意味着东东刘薇要接受韩灏的死讯。尽管局里决定告诉家属韩灏是因公殉职壮烈牺牲,自会抹去是他开枪的事实,韩灏杀人逃亡的这一段也就忽略,可他还是觉得太过残忍。所以他提前嘱咐好尹剑汪蕊,就说韩灏还在忙,忙到回不来家,托我们来收拾一下。




不多时,尹剑和汪蕊提着东西出现了。

“叔叔好,阿姨好。”

“呀,东东都长这么大了?”尹剑揉揉东东头发。

“真乖!我想给东东买点玩具,但不知道他喜欢什么,要不让他自己挑吧!”汪蕊开口。

周浩扭头看向东东。

“爸爸说,不要随便要别人的东西。”

“这是阿姨送给东东的啊!你看,阿姨给奶奶妈妈都买了东西。”汪蕊晃晃手中的营养品。

“那谢谢阿姨。”



“东东是不是想要这个呀?”尹剑摘下一把玩具枪,看看东东,又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周浩。二队长现在,会对它有阴影吧?

“那,我们就买这个。”周浩察觉到尹剑的目光,索性直接开口。说完拉起东东的手,朝出口走去。




“这是尹剑,刘薇你应该见过的,韩灏手下的人;这是腾讯视频的记者……”周浩向刘薇引荐。

“记者?”刘薇不免困惑。

“哦,我是尹剑的女朋友。”汪蕊大方开口,尹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推推眼镜。看着刘薇皱起的眉头又舒展开来,周浩长舒一口气。




简单的客套寒暄,尹剑汪蕊在,周浩倒也不至于太尴尬。

东东拿着玩具枪在屋子里跑动,“嘟嘟嘟……”

“东东别玩了,快坐好!”刘薇喊住东东,东东站在妈妈身边。

“我是警察,我要逮捕你们!”东东突然举起枪,指着周浩。

周浩微微一愣。万一东东知道了是自己开枪杀了他爸爸,会怎样呢?

“东东长大了想当警察啊?”尹剑笑着问。

“嗯!”

“那你可不可以告诉阿姨为什么想当警察啊?”

“因为我爷爷是警察,我爸爸是警察,我和同学说起来,他们都很羡慕我呢!所以我要像他们一样,做大英雄!”

话一出口,众人表情都复杂起来。而东东却还一脸坚定。

说来也是讽刺。两个从小就被教育不能当警察的人,竟都为这个职业献出了一切……

其实东东的想法和小晨一模一样,想当英雄,有什么错呢?当初两位母亲不让他们当警察的理由,就是单纯地怕有危险。可这警徽之下的彻骨寒霜,又有谁知道呢?

尹剑扭头看向周浩。周浩抬起头,苦笑一下,“警察……警察……”周浩呢喃,起身来到东东面前,蹲下拍着东东的头,“当警察好啊!东东,你要努力,我们以后就当警察!”




“行了,把东西给我吧,我先回去了,尹剑,你开车送汪蕊吧!”出了韩灏家,三人就要分开了。

“二队长,这些东西我帮你带回局里吧!”尹剑看着这收拾出来的大包小裹韩灏的遗物,不知道肾虚的二队长怎么提到局里。

“啊,先带回我家吧,我先看看,再交给局里……”

“哦。”尹剑知道韩灏周浩的关系,也就不再多问。

“哎,对了,那段录音……你回去告诉曾日华,做的不错!”

“二队长,你,你听出来了?”

在家里的时候,刘薇始终不肯放下心,逼问周浩韩灏是不是出事了,尹剑只好放出了一段录音——他之前拜托曾日华伪造的,用的是韩灏这些年上电视作报告的音频资料。录音的大致意思就是说自己很好,让她们放心。




“我跟他一起长大的,没人比我更了解他。”周浩眯着眼看向远方。“他这么固执的人,天天忙着抓达克儿还来不及,怎么可能逃命的时候录音给刘薇东东?”

尹剑有点尴尬地挠挠头。

“对了,我这儿的点儿卡你都给他吧,就当替我谢谢他。”周浩摸钱包掏出卡递过去。网游,还是戒了吧,没人给黑装备买可乐,有什么意思。说好的一年点儿卡,韩灏给他了,可又有多长时间是两个人坐在一起打副本呢?“我和韩灏的号,他要是用的话就用吧!”被专案组监视过,周浩自然知道wow作为他和韩灏唯一的交流平台,他的所有玩家信息都被曾日华掌控了。

“你们,打算瞒多久?”汪蕊还是忍不住开口。

“不知道。但是为了她们娘俩,我觉得还是瞒着好。”

“我从小就没爸爸,说实话,我真的不想让东东体会这种感觉……”汪蕊撇撇嘴。更何况,韩灏作为父亲来说,并不算合格,平日里没什么机会陪东东,如今又成了逃犯被击毙。不论他当刑警队长的时候多风光,他杀了人,成了逃犯,这都是用死亡都洗刷不了的污点。不然,韩队长也就不会死在二队手里了。

“放心吧,都有我呢!我答应过韩灏,会照顾好她们娘俩的。”

“可是二队长,以后路还长着呢,你,你以后呢?怎么办?”

“我都想好了,实在不行,就说他上云南缉毒去了……”



“你刚才是想问,二队长不会就这么单下去了吧?”望着周浩离去的背影,尹剑嘀咕。

“哎……希望他能再找到一个他爱也爱他的人吧。”

“再??”




周浩当然听明白了汪蕊的言外之意,只是……哎,谁知道呢……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