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风月关风流

镜头挺狠 岁月比它还狠

【套牌三轮车】【伪方邰】上药



难得有一天休息日,邰伟睡醒懒觉后草草吃完午饭就出门了。转眼到了晚上,独自在宿舍的方木无聊透顶,胡乱翻着桌上犯罪心理学的书,默默地问候了自己仍未回来的下铺的全家。

 

门终于开了。

“回来了?”方木举着书,尽管没有看进去一个字,但还只是用余光扫了邰伟一眼,视线仍停留在书面上。

“啊。”邰伟应了一声,像往常一样走进屋内。

“干嘛去了?”方木仍是不看邰伟,但他坐在转椅上不停摇摆的身子足以表明他的心情并不像他的语气那样平静。

“嫂子有事儿,我替她给虎子开家长会去了。”糙汉子邰伟自是没有get到方木的不爽,“哎,我走之前不是跟你说了吗?”

方木放下书,直视邰伟,尽力压下心头的火气,“从这儿到学校也就二十分钟车程,从学校到虎子家不超过十分钟,绿藤第二小学下午放学时间是四点十分,如果考虑到家长会的延时以及晚高峰堵车等因素的话……”方木把桌上的表转向邰伟,“现在是八点零七分,开完家长会,你去干嘛了?”

“啊,我陪虎子回家了,看着他写作业来着,这不该期末考试了吗……”邰伟缓缓说着,坐到床边,没有直视方木的目光。“木木啊,你说现在孩子就是聪明,就那个语文课文,那好几本书,虎子好家伙,倒背如流!你说我为什么就只会一句《纪念刘和珍君》呢?你说的对,那就是智商问题……”方木不说话,邰伟只好自嘲试图打破尴尬局面。

“你吃饭了吗?”

“吃了,在虎子家。”

“嫂子没回来,你做饭?还是虎子做饭?”

“木木你是不是职业病了,怎么审我跟审犯人似的?”

“不用解释了,微反应骗不了人的。”方木走到桌前,双手抱胸,倚着桌子,并不理会邰伟的自嘲。

邰伟懊恼地揉揉鼻子,扯过被子铺着,并不做声。

 

“把外套脱了吧,沾上血,不好洗。”方木早就在邰伟不自然的举动中发现了端倪。

邰伟一脸“我隐藏得这么好你都知道了”的表情,动作迟缓地脱下外套。

方木快步走到邰伟身后——白色的T恤已经被染得不成样子了,除了斑斑血迹和灰尘,还粘着不少碎玻璃渣。

“你,去给玻璃球开家长会了?呃不,追悼会?”尽管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方木还是被吓到了。不过好在,看起来并没有大的伤口。

“哈哈哈,木木,你现在越来越幽默了……”邰伟不觉大笑,但方木的表情始终是严肃的,所以他的笑也就僵在了脸上。

 

“解释。”方木站到了邰伟面前。

“啊,撞玻璃上了……”

“为什么会撞到玻璃?”

“啊,抓了个小偷……”邰伟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子一样低着头,声音很小。

这次是实话。

“抓小偷……为什么要撒谎?”

“嗨,哥不是怕你担心吗?”邰伟笑得没心没肺的。

方木不说话,若有所思地向衣柜处走去。

“得了,领导,我这该交代的也都交代完了,我去冲个澡,天儿太热了,这一下午我净出汗了……”

“等等!”方木叫住正打算拿衣物出门的邰伟。

“怎么了领导,还有事儿吩咐啊?”

“把衣服脱了。”

“啊?”邰伟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把衣服脱了。”方木把找出来的药箱放到床边圆凳上,“我给你上药。”

“啊,不用了木木,这都小伤没事儿,我去水房了,你该看书看书,哥一会儿就回来啊……”邰伟边说着边向外走,方木下意识地拽住他的衣服。

“呲啦——”

方木:“……”
邰伟:“……”

“呃,没事儿,反正脏成这样也没法穿了……”邰伟看着呆住的方木,以为他是因为撕坏了自己的衣服而不知,急忙安慰。

殊不知方木的关注点完全不在衣服上。

邰伟露出的后背上,密密麻麻的全是伤痕。除了这次被玻璃划的细小伤口,还有很多之前留下的,刀伤、枪伤,结痂的、留疤的……方木不免心疼。

“下次买衣服,别去星源道上挑五块钱狂甩的了……”

方木始终黑着脸,邰伟似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历史的经验证明,木木生气了可真真是不好哄,还是由着他吧,反正自己是被爱护的一方。

邰伟乖乖趴在床上,坐在一边的方木小心翼翼地用镊子替他夹着碎玻璃渣。

“这么晚回来,为什么不去医院?”方木嗔怪。

“从虎子家出来,抓完小偷送到警局,就已经这么晚了,哥要是再去趟医院……”你不得把宿舍拆了啊……“再说了,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去医院,这话你听过没有?”

方木无语,手上的力道加重了几分,果然换来了邰伟的哀嚎。

“木木,轻点儿轻点儿……”

“你不是超人吗?怎么抓个小偷把自己伤成这样?”

“他偷人包的时候,姑娘没站稳,我不能看人摔着啊,一把冲过去护住了,然后,就这样了……”邰伟声情并茂地描述着当时的画面。

“姑娘长的挺漂亮吧?” 

“你怎么知道的?”

“不然,你是不会这么宣扬你英雄救美的事迹的。”

“是挺漂亮的,不过,不是我喜欢的。”

“哎,我要涂药水了,会疼,忍着点儿。”

“没事儿,男子汉大丈夫能怕疼吗?”

话是这么说,但一会儿方木就看见邰伟额头上的一层薄汗了。

“哎,要是很疼你就喊出来吧,反正就咱们俩。”

 

 

“哎,木木,轻点儿……轻点儿……”
“啊……不是……嗯……别碰那儿……”

——于是前来问候的大壮阿展在门外听到的就是这种奇怪的对话。

“木木,你好了没……”
“再等等,马上了……”

大壮:“……”
阿展:“……”

所以当方木完成上药任务满头大汗衣衫不整地打开宿舍门时,看到的就是二人不可名状的表情。

“你们……”来很久了吧……

“啊,我们来看看伟哥。”

“他,挺好的。”

“不是啊木木,不是我说你,你怎么能趁人之危呢?”

“啊?”

“大壮的意思是啊,本来队长就伤着,你整这么一出,那不是雪上加霜吗?”

方木突然间从他俩猥琐的语气中听懂了什么……心里把白眼翻上了天。

“你们,都听到了?”

大壮:“不是。”
阿展:“是。”
方木:“……”

“大壮,你俩不TM去审犯人跟这儿干嘛呢?”屋内传来伟哥的咆哮。

“伟哥我们来慰问你啊!”二人说着进屋,方木无奈摇头离开去买晚饭。

“赶紧,把手铐给我解开!”

“哥,你们玩儿挺开啊!”

“少TM废话!”邰伟抓起枕头扔了过去……

寂静走廊中,方木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旦日。

唐悠今天很不对劲,几度对邰伟欲言又止。

终于,她鼓足了勇气……

“邰队,我想说……”唐悠深呼吸,“那个卡通草莓🍓创可贴真的不适合你……”

“是,是吗?”邰伟摸摸脖子上的创可贴,下意识转头看向方木。

方木若无其事地把文件举高挡住邰伟如炬的目光……

唐悠茫然地回避着大壮等人的眼刀……



评论(8)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