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风月关风流

镜头挺狠 岁月比它还狠

【逸真衍生】WFY20



路程并不远,两个人各有所思地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很快就到了陈舞蹈公寓楼下。

“早点休息,晚安。”张代表扽住了昂首阔步的Max。“明天晚上,我还在星艺等你好不好?”

“张代表,我其实...”

陈舞蹈为难的样子张代表当然见过,他没勇气听那些拒绝的话,“我知道了,我不过来了...”又故作轻松地低头对狗子说,“明天重新规划路线。”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陈舞蹈有些急切地解释,和他对视一眼后把头低下,“我之前,是喜欢过你,我承认,但现在,我不知道...不是你的问题,是我自己...我需要一点时间...或者你觉得,我很过分...”

“明天见。”

“...晚安。”被打断的陈舞蹈也没再说别的,微笑了一下,转身上楼了。


张代表牵着狗子站在楼下抬头看,直到陈舞蹈公寓的灯亮了才走。

真是。这不是摆明了,在纵容他嘛。幸好他成长了在努力学好,不然谁知道他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

但也可能,陈舞蹈一直没有想清楚,一直不肯接受他。陈舞蹈承认喜欢过他,他该开心一下的。可是...为什么不喜欢了呢?还不是因为他这个人太傻逼干了太多傻逼的事情。

算了不想了,现在这种关系不是最有趣的吗?就当是,陈舞蹈在考验他了,他就是不缺时间和精力,慢慢来好了。




趴在窗户上看一眼那盏路灯,成了陈舞蹈每天下班的打卡方式。

他可能还是喜欢张代表的。陈舞蹈想。

每次看见张代表牵着Max在那里等他的时候,那种从心底涌上来的要溢出去的——嗯...也可能、是别的情绪——是真的,很温暖的。


“你可以晚一点过来的,我看到你再下去。”

张代表毫不犹豫地甩锅,抬脚踢上狗屁股,“就它,天天迫不及待的。”

邪魅凝视:你家又双叒叕没了。

“那你进来等吧,外面太冷了。”

见不着你身上再暖心也是冷的。张代表的骚话又险些溜出嘴边。狗子是迫不及待,他的本心是想像粘牙糖一样赖在陈舞蹈身边。

“可Max不能带进来啊...那——以后不带它了。”




准点签到一样的风雪无阻,张代表成功地在小朋友那里混了个脸熟。

这不,下课的时候和一个小男生对视,他友好地笑了一下,孩子马上上道地转头对楼上喊——小陈老师,你男朋友来了!

艹!这么给力!

张代表对之前觉得他们是熊孩子会欺负陈舞蹈的偏见表示忏悔,决定要一下小朋友们的游戏账号给他们充装备买皮肤,说不准还可以拉拢几个给他当僚机。

陈舞蹈出现的时候脸是红的。

肯定不是冻的。张代表想。




星艺的老板接了个商演,最近陈舞蹈每天都带小朋友们排练,下班时间延后了一个小时。张代表也乐意等,还总是给孩子们买零食饮料送去——毕竟,他是小陈老师的男朋友嘛。

不过今天似乎出了些状况,孩子们陆续离开,陈舞蹈却迟迟没有下来,给他发消息也不见回复。张代表疑惑地从休息室出来,对着楼梯口张望了一下,心一下子就揪起来了。

有几个人站在陈舞蹈面前,看样子应该是学生家长,那副架势像在讨说法。陈舞蹈不善言辞,明显应付不了这种场面,手指绞着衣服,几次开口都被打断了。

干特么什么呢。张代表的火气冒出来,几步上了楼梯。




“这家机构的负责人是我朋友,他叫我来处理事情的,您有什么问题和我说吧。”

光源被挡住大半,陈舞蹈抬起头看见的就是那个人的背影。

张代表把名片递过去,另一只手拦在他身前把他严严实实地挡在后面。

心底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好了,没事了。




外面的谈话声停了,办公室的门被打开,张代表走了进来。

“医院那边我让人去看了,做了核磁共振,绑了石膏,看恢复情况,不是一定要动手术的。”往陈舞蹈桌上放了杯热水,“别自责,不是你的错。孩子说了,他是上课前摔伤的。”

“但也是我没注意他...他很有天赋也很努力的,如果他以后都不能跳舞了...”

陈舞蹈没有看他也没喝水,只是低着头皱着眉,不安地摆弄着的钢笔。

想抱抱他的。张代表的胳膊都抬起来了,最后也没敢把人拥住,落到陈舞蹈肩上轻轻安抚了几下。

“我上学的时候打球也伤过半月板,恢复得挺快的。那边我都安排好了,别担心了,孩子肯定没事儿的。不想了,我送你回家吧好不好?”

“我想去医院,看看他。”




小朋友已经睡了,家长也在屋子里陪着。陈舞蹈透过玻璃窗看了看,没有进去,张代表陪着他坐到了门外的长椅上。

抛弃了Max,天气又冷,张代表这阵子都是开车接陈舞蹈回家的。来医院的路上陈舞蹈也是这样,垂着头不说话,乖乖地坐在副驾上,手指局促地绞着安全带。

张代表本来还觉得是家长疼孩子,想到当初赔违约金把陈舞蹈从团里捞出来的自己,表示可以理解。可见到陈舞蹈这副样子,全然没有解决问题的成就感和喜悦心情。

他宁愿当个熊大人,就算是陈舞蹈有意把那孩子弄伤的,他也坚定地站在陈舞蹈这边说他们碰瓷。

我们孩子好好的凭什么要受这种委屈。不行不干了,他养着挺好的。




张代表心疼地看着陈舞蹈唇边呼出的白雾,“冷不冷?”

陈舞蹈摇摇头,缓缓道,“我就是想到了,我像他那么大的时候。”


张代表问过他到底为什么要当偶像,他说为了钱。但其实,不是每个爱豆的履历表上都有个大写的“惨”字。

陈舞蹈的家在二线城市,名单里很靠后的位置。父母都是普通职员,家庭和美生活幸福——他要当偶像只是青春期的一个执念。

那时候十几岁,沉迷跳舞,无意得知MG娱乐招练习生,暑假跑去了M市。没被选上,还被抓包。但爸爸妈妈很开明,看出来他心思不在学习上,同意他走这条路。他脾气也倔,被淘汰不服气,拼命练,第二年成功签约√。

练习生的日子真的很苦,陈舞蹈不止一次觉得后悔。应该好好读书的,他想出人头地靠成绩单就行,比娱乐圈走红的玄学公平多了。他舞跳得再好,能出道了,命里就是犯糊。如果没有遇到张代表,大概就是糊到合约结束,拖着一身伤回家娶妻生子吧。

陈舞蹈的脾气、心气,都是在娱乐圈这几年磨没的。这破地方真害人。张代表又不觉得自己傻逼了,当初帮陈舞蹈退圈的决定是对的。


还有点,想家了。

他一个十五岁起就孤身在外的男孩子,除了阖家团圆的春节,平时都不怎么和父母联系的。报喜不报忧是双方的默契,两年没回家了,是真的很想他们的。

两年了啊,张代表算了下,可不就是从他包养陈舞蹈开始。都是他耽误的。把人家工作丢了,半年后又把人丢了,陈舞蹈的时间当然都花在打理新生活上面了。而且想家肯定是在受委屈的时候啊,他是个什么傻逼这么欺负人家爸爸妈妈的宝贝,也不知道关于他的部分陈舞蹈怎么和家里交代的...

但这不是,又快过年了吗...万一、他追求成功了,说不准可以一起回去呢...




[今天谢谢你]

这可是陈舞蹈第一次主动给他发消息。到家后张代表抱着手机雀跃了好一会儿。刚刚在医院陈舞蹈还和他说了心里话。今天到底是个什么良辰吉日。

他还没来得及回复,陈舞蹈又转了笔钱过来,备注是小朋友的医药费。

张代表笑不出来了。他头一次看着这个数字觉得肉疼。这可是陈舞蹈一个月的工资呢。

[这样吧,正好我也需要你帮个忙。羽还真那小孩儿,下周末要开18岁的生日party,我想请你和我一起]

于情于理陈舞蹈都没必要去。张代表没抱希望,只是不想和陈舞蹈在钱上算计得这么清楚,太生分了。

“对方正在输入...”显示了好几次,张代表猜陈舞蹈在斟酌怎么拒绝,聊天页面上却突然弹出一个“好”。

!宝贝儿你答应我了?

↑差点儿就发出去了。幸好陈舞蹈又发了句“我睡了,晚安”,把张代表的理智扯了回来。




事实上,陈舞蹈只是觉得成人礼是人生中的重大时刻。“而且羽还真一直以为,是他的错我们才...他很自责,我是想证明一下我没有怪他的意思...”

怎么总是要替别人考虑呢?回回把自己委屈的。what's more,最好的证明方法就是咱们俩以情侣的身份出场啊宝贝儿!

第二天送陈舞蹈回家的路上,自作多情的张代表憋屈地打着方向盘,腹诽。




评论(20)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