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风月关风流

镜头挺狠 岁月比它还狠

【逸真】Ding~您的好友[太子殿下]已上线 1.0

*生子预警,有雷点×,比熏

*我还是个宝宝,就瞎~写写,OOC,求轻喷

*感谢 @一梦长_杯莫廷 不厌其烦地给我传小白的CUT❤让我有更多素材做表情包

=================================

  


要说揣了包子对一个人的改变有多大呢? 



场景一



风天逸穿密道到清风苑的时候,果不其然,羽还真还在摆弄他那些机关零件。

自得知羽后有孕,羽皇陛下就把清风苑锁了起来。没办法,被羽后放进过购物车里的东西,哪个不是危险系数🆙🆙的。现在可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时候。 

可是离了那些东西,羽还真觉得人生索然无味,连羽皇陛下寸步不离地陪着他都提不起精神。风天逸不忍心见他这么消沉,反思自己确实太霸道了,就又准了羽还真住在清风苑,还隔三差五地把机枢接来陪他。

羽后满血复活了,风天逸却是心情复杂。这么多年了,他堂堂羽皇,还是比不上机关术和师父父…… 



“研究多久了?”风天逸从背后环住羽还真的腰身,在他脖颈上偷了几个香,“答应我要注意时辰的,差不多就该休息了,你现在累不得。” 

羽还真推推风天逸在他颈窝作祟的脑袋,“陛下你先别闹,我马上就……唔……” 

突然一股浓郁的味道冲进鼻腔,熏得羽还真反胃,他连忙用手掩住口鼻。 

“怎么了?”风天逸感觉到怀里的身子突然僵硬了,以为自己伤到他了,赶紧松了手着急地问羽后哪儿不舒服。 

羽还真摆手往边上躲,“陛下你你别过来!你身上有味道……” 

有吗?风天逸提鼻子闻了闻衣服,抬头莫名奇妙地看着羽后。“昨天晚上我们不是刚洗过鸳|鸯|浴?衣服也是我早上新换的啊。” 

羽还真皱着眉,将信将疑地凑到风天逸面前,低头嗅了嗅,没忍住干呕了一下,马上弹开,“就是你身上的味道!” 

风天逸挑着眉想了想,估计是他用的熏香精油让特殊时期嗅觉灵敏的羽还真难受了。“那我现在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一会儿再来看你。” 

“别麻烦了陛下,你还是回去吧……” 


羽皇陛下实力委屈:(ノಥ益ಥ)我才刚来就要被赶走吗?


“那要不——”羽还真转身从工作台上拿起一个小瓶子,“陛下,你介不介意用一下这个?” 

“这什么?” 

“就是我保护那些机关用的喷雾啊,它的味道说不定可以遮住你身上的……”

见风天逸点了头,羽还真马上对着人一通狂喷,然后成就感满满地点头笑了,“好啦!果然闻不到了!” 

“噗咳咳咳——还真,你不觉得这个味道、更冲吗?” 

“唔?是吗?我觉得还挺好闻的啊……” 

羽皇陛下的脸扭曲成了苦瓜,尽量控制表情朝羽还真伸出手臂,“现在可以给本皇抱抱了吗?” 

羽还真本想拿机关推辞,可看羽皇陛下的表情都要哭出来了,实在不好意思拒绝,钻进风天逸怀里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背。 



羽还真为什么会喜欢这种味道。

羽皇陛下回抱住羽后,流着激动欣慰委屈的泪水(好吧其实主要是被呛的)陷入沉思…… 



场景二 



“还真乖,吃点儿东西吧,这都是你爱吃的糕点,飞霜亲手做好刚让人送来的……” 

羽还真怏怏地窝在床上,偏头躲过风天逸递到唇边的桂花糕。 

“不吃东西怎么行呢?你身体受不了,孩子也会饿的啊……” 

平日里把吃东西看得比他羽皇都重要,这会儿因为肚子里的小兔崽子——不是,小鸟崽子——瘦得下巴都尖了。羽皇陛下看着这样憔悴的羽后,真是无奈又心疼,抬手拢了拢他额前的碎发,柔声道,“那你想吃什么?说出来,本皇派人去寻去做,好不好?”

羽还真思索了好一会儿,才微微睁开眼睛,嘟着嘴小声道,“糖葫芦,要红果的,行不行?”


糖葫芦是人族的吃食,差人跑个腿儿的事儿,就算最近天热糖衣易化,请师傅来宫里做也不是什么难事,问题就在于,山楂虽开胃健脾却刺激胞宫,是孕夫的大忌。 


“还有什么别的想吃的吗?太医说了,你现在不能吃这个……” 

“可我就想吃糖葫芦……”羽还真有点火大,眉毛都拧在一起了。 

“听话,真的不行……孩子要是不舒服,该折腾你了……”


羽还真也懒得和风天逸废话了,起身提拉着鞋子下床,挪到衣柜前拿出一个蓝色的小包袱,背上就往外走。 

“干什么去啊?!”一直瞅着他发愣的风天逸觉出不对了,快走几步拦住羽还真的去路。

“我要去找姐姐……你欺负人……”羽还真抬头瞪了风天逸一眼,不过这一眼丝毫没有威慑力,羽还真的眸子里波光颤颤,眨了下眼睛,泪珠就滚下来了。 

仿佛被大刀捅穿的羽皇陛下马上怂成一滩,轻轻地替羽还真揩去眼泪,再小心地把人抱到怀里一通揉,嘴上也不停认错示好,总算让羽还真冷静下来了。

然后赶紧吩咐尚食局的清洗食材熬制糖浆,又叫了侍婢按太医开的方子煎药以备不测。

心疼羽后是一方面,万一雪飞霜知道宝贝弟弟挨欺负了,怕是会叫着人后操纵着天空城把皇宫碾成平地......而且小太子周岁之前,他一定是见不到老婆孩子的......



羽还真缩在床边上,小口小口地咬着糖葫芦,老半天了还没吃完一个,眼含热泪,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加粗(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的委屈。 


“怎么了宝贝儿?糖葫芦不好吃?”

哭唧唧.gif 

“那不舒服了?找太医来瞧瞧好不好?”

哭唧唧地摇头.gif 

“好好好不找不找,”风天逸拥住羽还真,指腹轻柔地拂过他的脸颊,“我不拦你了,以后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行不行?” 

哭唧唧地点头.gif 

“那乖,不哭了不哭了……” 

点头.gif 



羽皇陛下吻上了羽后的唇角,那里因为沾上了糖渍分外香甜可口,不过还是抹不去他心中的苦涩。

他要是能哭,一定比羽还真哭的声音还大。



 场景三 



“天逸……” 

祁阳宫,深夜。 

听见羽后叫他,风天逸一下子惊醒,挪到床尾熟练地给羽还真揉捏腿部的肌肉。 

“不是陛下,我没抽筋……我睡不着,想吃东西……” 


熬过了孕初期的羽后食欲大增,一天五六顿地吃,风天逸看着战斗力比原来还翻上几番的羽还真都害怕了,想帮他控制一下饮食,可听见羽后委屈巴巴地喊饿,他又心软。算了算了,遭了几个月的罪了好容易开了胃口当然要好好补补,而且羽后白白胖胖的才好揉啊,他看着也是成就感MAX呢~ 


“想吃什么?我吩咐尚食局做。” 

“我想吃你做的面了。” 

“??我做的??” 

“就那次我生日你去小厨房做的那个……”



羽还真爱吃,但因为种族差异,加上个人体质的原因,许多人族的佳肴他都尝不得。可他嘴馋,易茯苓没心没肺的还老勾他这个瘾。风天逸虽明令禁止羽还真碰人族的吃食,但也架不住羽还真软磨硬泡卖萌撒娇,偶尔也准许他放纵一下吃一点点,然后把人抱到床上要谢礼,解锁一些有关食物的普雷。 


至于那碗面,是前年羽还真生辰的事。

羽皇陛下在这里思索如何操办典礼,羽后殿下却险些被人族皇后的一碗长寿面拐跑……对此羽皇陛下勃然大怒,本皇平日里是有多苛待你,传出去也不怕被世人耻笑吗?! 

羽还真只是撒fufu地转移话题,陛下才不会允许别人笑我。 

行吧……羽皇陛下认了怂。自己死切白咧娶进门的媳妇儿,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 他堂堂羽皇,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区区一碗面,so easy~ 


然后就被事实扇蒙圈了。

他可是南羽都最高贵威严的羽皇陛下啊,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别说做菜了,他连厨房门朝哪边开都不知道。这下生火和面都要亲力亲为,结果可想而知。 

即便开了通讯器让易茯苓远程指导以赔诱拐羽后的罪,小厨房还是被羽皇陛下祸祸得乱八七糟乌烟瘴气的,他自己也没落得什么好,脸都被熏黑了,手上还伤了好几道口子。 

至于成品……配菜还是生的嚼起来异常带感,面条都烂成糊糊了,尝起来还有一种不可言说的味道,特别像——对,就是羽还真搞科研用的涂料和太医院里松香混合了以后的味儿! 


虽然羽皇陛下的第一次下厨非常失败,但是羽后殿下因为感动加心疼还是很给面子地吃了好几口,更让羽皇陛下欣慰的是,因为这碗面给羽还真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他再也不吵着要去人族吃好吃的了。 

可今天这是——克服心理障碍了?



“真的要吃?” 

点头如捣蒜.gif 

“好了好了小心头晕……那我现在去给你做,你累了就眯一会儿,做好了叫你。”说完亲亲羽后的唇角就下床去了小厨房。 



羽皇陛下凭着印象煮好面回房的时候,羽还真已经睡着了。怕他饿醒,也怕面太凉对孩子不好,风天逸决定还是先把羽还真叫起来。

“还真,醒醒,面做好了,快起来吃吧……还真?”

羽后咕哝几声睁开了眼睛,看人还不太清醒,羽皇陛下便主动夹起一筷子面递到羽后嘴边, “尝尝味道如何?” 

羽还真吸吸鼻子,咧了咧唇角,“是这个味道……可是陛下,我好困啊,你自己吃掉吧……”

 (∪。∪)。。。zzz 


风天逸:(〇_o;)



 场景四 


“疼不疼?”羽皇陛下的手小心翼翼地在羽后的肚子上打着转儿,感受到里面小人儿的拳打脚踢,担忧地问。

“习惯了,还好。”羽还真眯着眼靠在风天逸的肩膀上应道,“你和他说会儿话吧,说不定他能乖一点。” 

风天逸心疼地吻上羽还真的发顶,随后无比认真地点上羽还真的小腹,“你给本皇消停点儿,本皇的鞭子可不是吃素的!你出来以后看我怎么收拾你!” 

羽还真噗嗤一声笑出来,“你好好说话别吓着他……要不你评价评价我吧,让他了解一下父后是怎么样的人……”

“好。评价你嘛……你特别特别好,又乖巧又懂事,还聪明,是南羽都第一机关师……”

“陛下,你好虚伪啊……评价当然是要全面评价啊,我就没有缺点吗?快,说缺点。” 

“缺点……比如——太能吃了,你看你现在……”说着揉上羽还真肉嘟嘟的小脸蛋,“本皇都要抱不动你了。”



 恭喜羽皇陛下一脚踩中雷区。

 轰—— 



“你嫌弃我了是不是?!我现在是两个人啊就多吃点儿东西啊怎么了?!你还要说我!!”(,,Ծ^Ծ,,) 

“不是宝贝儿我不是那个意思……”(⊙x⊙;) 

“那你是什么意思?!”(怒`Д´怒) 

“我……”(இдஇ; ) 

“你说话啊!!你什么意思?!”(;`O´)o 

“……我错了我错了,给你道歉好不好?不生气了啊,乖……”( •̥́ ˍ •̀ू ) 

“你别装了你就是厌倦我了!!还是……你看上别人了?!”(´◑д◐`) 

“当然没有!”Σ(っ °Д °;)っ 

“算了你别解释了我不想听!!”(*≧m≦*)

 “……” (′~`;)

 “风天逸你变了!!你现在连哄都不哄我了!!冷暴力是不是?!”(*`Ω´*)v



 (ノಥ益ಥ)(ノಥ益ಥ)(ノಥ益ಥ) 

这是道送命题。


评论(16)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