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风月关风流

镜头挺狠 岁月比它还狠

【逸真衍生】【裴童】甜不辣(下)

*写得自己想谈恋爱是什么鬼

*我是蒖爱傻白甜

*感谢捅思路小能手 @拖沓小天王-西果茶茶茶 你贼棒!

*百粉点梗的时候一个GN点的,但我删了记录后忘记是谁了/(ㄒoㄒ)/~~真是非常抱歉,希望这位GN能看到

=============================

(上)


01


高中毕业,裴尚轩和童小春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但因为专业不同,并不在一个校区。

为此裴尚轩烦躁了很久,一门儿心思要转专业。童小春反倒理智了很多,说裴尚轩好容易考上了心宜的专业,可别因为他耽误了大好前程(当然了,what's the more,童小春是真的get不到裴尚轩身上的艺术细菌)。反正他们还在一个市,坐地铁也就一个小时,算不上异地恋。然而裴尚轩表示,距离童小春方圆一米以外的地方,都叫异地。

02


那时候童小春手机里收到最多的消息,除了裴尚轩的,就是快递站的。

裴尚轩不知怎么解锁了霸总模式,日常“买买买”,各种吃的玩的大包小裹地往童小春学校寄,他都没地方放了。

但裴尚轩还是乐此不疲,有一天还给童小春打电话说这次是当地的快递公司送的,要去校门口取件。童小春急急忙忙赶过去,却看见看到裴尚轩站在校名石那里朝他挥手。


“你现在兼职快递小哥了?”

裴尚轩只是笑,旁若无人地把童小春往怀里揉,“快递公司不肯寄我,我就把自己送上门儿来啦~”

03


童小春第一次以裴尚轩恋人的身份去他家吃饭,紧张得不得了。

“咱俩认识这么多年了,我爸妈都知道你,要不同意咱俩在一起早揍我了,你担心什么啊?怕自己吃得多吓坏我爸妈啊?没事儿,我和我爸妈报备过了,随便吃,哥养的起你!”

童小春又羞又恼地给了裴尚轩一拳头。


裴妈妈做了一大桌子菜欢迎童小春的到来。

饭桌上的裴尚轩毫不避讳,给童小春夹菜剥虾剔鱼刺盛汤,实力秀恩爱,就差一口一口喂饭了。

裴爸爸也是见惯大世面的人了,淡然一笑,“小裴,等下吃完饭,你把小春送回去。”

然而童小春一下子惊了,筷子“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叔叔阿姨,你们别赶我走!我是真心喜欢小裴的!我我我以后一定少吃点儿!”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噗——咳咳咳咳——”裴尚轩喷出一口汤,呛得咳了老半天。

童小春缓过神来,手忙脚乱地去给裴尚轩拍背。

“咳——还叫叔叔阿姨啊?”


裴尚轩牵着童小春走出家门,到了楼下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你别笑了!丢死人了!!!”

童小春臊得脸通红,连着打了裴尚轩好几下。裴尚轩也不躲,顺势拉过人的胳膊把童小春抱在怀里,揉着他的头发和后颈,“哈哈哈宝贝儿你真是太可爱了……”

“你别笑了!我生气了啊!”

“好好好不笑了不笑了……”裴尚轩托起童小春的下巴,捏了捏他的脸蛋,言语间还满满都是笑意。“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啊,怎么从来都没和我说过?”

童小春满是嫌弃,红着脸直躲,“这种事情你心里知道不就行了,说出来多矫情啊……”

“可你还是和我爸妈说了。我吃醋了~”裴尚轩故意凑得很近,几乎贴上童小春的唇了。

“小区这么多人呢你快别闹了!叔叔……”童小春一顿,抬眼发现裴尚轩正好在挑眉,于是不好意思地改了口,“爸不是说,让你送我回去吗?那他们肯定也在等你回家呢,挺晚的了……”

“哎——”裴尚轩长叹一声,“刚妈给你的改口费呢?”接过童小春掏出来的红包,成功摸出了一枚TT。

童小春:(´◑д◐`)

“妈还是不了解我啊,这也不够用啊……走吧老婆大人,维洛纳了解一下?”

04


大学毕业,裴尚轩进了奥创管理网络,继而出任CEO走上人生巅峰。童小春还是沉迷手工酒瓶船的制作,一部分参加比赛,一部分上架在妹妹的网店里,言而总之,夫夫俩小日子过得很是滋润。

接下来是暖情总裁蜜宠娇娇妻(?)的日常。


“喂?”

“喂?想我啦?我下午有个会得开,一时半会儿还回不去呢。怎么了?”

“我……我中午点的冒菜,取外卖的时候不小心绊了一下,菜都洒了,弄脏了你的一双皮鞋,就是你在意大利定制的那双……对不起我……”

“好,等我开完会就回家接你,咱们去外面吃。”

“……啊?”

“你不是没吃好吗晚上带你下馆子啊,你想好吃什么告诉我啊我提前预约。”

05


他们也会吵架。

有一次在外面吃饭,不知道因为什么吵了起来裴尚轩气走了 。童小春在裴尚轩和一大桌子菜的问题上果断选了后者,默默地吃完了才给裴尚轩打的电话。

“喂?我吃撑了,你快来接我。”

五分钟后,裴尚轩重新出现在了这家餐厅,手里还拿着一盒健胃消食片。


二人一路无话地回了家。

裴尚轩把车停好,拉下手刹,就是不开锁,憋了好久后实在忍不住扒着副驾驶的车座咆哮道,“我和吃的到底哪个重要?!”

“不是……”童小春被吓到了,眨巴着眼睛,有些无奈地小声回复,“那菜都上了不吃多浪费啊……”

“那你就不能先去追我把我劝回来吗?!”

“可菜凉了也不好吃了啊……”

“那你就把一大桌子菜都吃了?!”

“……哎呀我错了我不都给你台阶下了……那……你要吃什么我去给你买好不好?”

“……我要吃你——”

裴尚轩一把放平童小春的椅子,顺便按下了汽车窗帘的开关。

06


而如果生气的是童小春,解决问题的方法要简单许多。

“我刚团了两张自助餐的券,约吗?”

“……”童小春把自己埋进被子里,装睡。

“那我把券给别人了啊,五百块钱一个人的海鲜自助,总不能浪费了啊……”

“裴尚轩你败不败家?!一千多吃一顿饭啊?!”童小春掀起被子咆哮道。

“肯理我啦?”裴尚轩趴到床上,隔着被子把童小春压到身下,并且手快地制止了童小春又要把自己蒙起来的动作。“这不是挣钱了嘛,奢侈一下~去不去啊?给个话儿。”

“……我自己去,你喝西北风吧!”

“真不要我去啊?那谁给你接饮料拿甜点,帮你剥虾剥螃蟹烤生蚝啊?”

童小春思考了一小会儿,“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餐厅离家很近,所以裴尚轩没有开车,对此童小春呵呵一笑,他嗅到了一丝套路的味道。

果然,裴尚轩走在路上,总是有意无意地去碰他的手、撞他的肩膀,童小春往旁边躲,他还黏上去。

“你走前面!”

“不要,看不见你我不放心。”

“我这么大一人还能丢了吗?你快走!”

“那你就不怕我丢了吗?”

“……你赢了行了吧?!”

恭喜裴总与媳妇儿牵上手成功。

07


裴尚轩因为工作经常要出去应酬,和童小春报备的时候总是很委婉地问他要不要吃夜宵,几次之后童小春也就明白了,只嘱咐他不许抽烟,喝多了请自觉睡楼道——不对,把夜宵递进来再去睡楼道。

“外面多冷啊,我冻病了还不是你心疼?”

“我才不心疼你,病了也是你自己活该!”

“你都不心疼我,那我去酒店开房了……”

“你敢!!!”

屡试不爽。


童小春十分嫌弃地踢踢抱着被子瘫在床上的裴尚轩,“我要盖被子!”

裴尚轩傻笑着把他和童小春裹严实,再从被子里面把人捞到怀里啾咪一口,“被子是你的,你是我的……”

童小春:冷漠.jpg

08


裴尚轩和童小春有一对儿情侣戒指,某宝九块九包邮。

那天晚上裴尚轩突然出现在童小春宿舍楼下,说是专程来送他们食堂的爆款夜宵。但童小春却发现纸袋里暗藏玄机——一枚bulingbuling的戒指。

哦,原来那天是他们确认关系三周年纪念日。


童小春一直把那枚戒指保存得很好,裴尚轩没见他戴过,要不是今天收拾行李看见了,还以为他早就丢掉了。

那戒指好看是好看,但毕竟仿真钻,价钱摆在那里,现在裴尚轩已经是大老板了,怎么能这么寒酸呢?

于是打算借着这次出差,和海外的商家联系一下,定制一对儿“鸽子蛋”。



裴尚轩让童小春乖乖在家等他,童小春也听话,忙活了一下午做了一大桌子菜。结果裴尚轩进门就把他往怀里揉,“想不想我?”

童小春被揉到痒痒肉,笑得喘不上气,“想了想了……”然后就被掐着后颈吻住了唇瓣。

裴尚轩咬住童小春的舌头好一通咂弄,继而占有欲十足地扫过上颚和齿列。突然的亲近让童小春招架不住,一下子被扑倒在沙发上。

“唔……”童小春闷哼一声,捉住裴尚轩在他格子衫里面作乱的咸猪手,盯着看了又看,“这什么啊?”

“啊对对对,看见你就想扑倒差点儿把正事儿忘了……我这次出门,私人订制的戒指,”说着从风衣口袋里摸出一个戒指盒打开,“这是你的,老公品味怎么样?好不好看?”

“你原来不是送过我一枚吗?”童小春接过戒指盒把玩着。

“你说这个?”裴尚轩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带走的那枚,“它只是用来量尺寸的。”

童小春没有回话,自顾自地打量起这枚戒指,发现上面刻着一行“PSX ❤ TXC”,正打算细致地观察一下上面的纹饰,却突然被裴尚轩拉住了手。


“小春,我之所以提前回来,是因为明天就是咱们在一起七年的纪念日了。我觉得我特别幸运,能遇见你爱上你,并且和你走了这么长的一段路。我不相信什么七年之痒,我就想像现在这样,一直爱你守护你,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你这是……求婚的意思吗?”

“是。你愿意让我照顾你一生一世吗?”

“可……你、你……求婚干嘛还压着我啊?”才不是他故意破坏气氛的,裴尚轩明显是闹着玩儿的,这是挑了个什么时间场合啊……

“你不答应我,我就不起来!”

“哎呀你又抽什么风……行吧行吧我答应你了……”

闻言裴尚轩立马兴奋地从童小春身上爬起来,然后坐到他身边,一把把人拉到怀里,牵过童小春的手,无比认真地,从无名指的指尖,第一个关节,第二……第二、呃……


“不是宝贝儿,这几年你胖了这么多啊……这都戴不上了……”裴尚轩怕弄疼童小春不敢再用力了,只能笑着把戒指摘了下来。

还不是你喂的!童小春白了他一眼,一点儿帮裴尚轩戴戒指的心情都没有了,“你嫌弃我是不是?那你去找一个能戴的上你的戒指的人结婚吧!”

“我错了我错了……”裴尚轩掐着童小春的腰把人带回来按到自己腿上,“下星期,咱们去国外,我找最优秀的珠宝设计师,再定制一对儿戒指,把证领了,顺便度个蜜月,好不好,我最苗条最好看的老婆大人?”

“切——看你表现吧!”

“哪儿的表现?床上的吗?”

“......滚!我吃饭了你自己玩吧!”

“那咱们快点吃,吃完了我还得给你表现呢!”




评论(1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