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风月关风流

镜头挺狠 岁月比它还狠

【逸真衍生】WFY14



陈舞蹈突然觉得手里的粥没了味道,放到床头柜上才发现,吸管已经被他咬得不成样子了。

刚刚张代表的那个问题吓到他了。张代表的态度变得太快,他一时转不过弯儿来。在一起半年了张代表都不肯放他走,昨天他提了一句“分开”张代表气得差点把他强♂了。不过是睡了一觉的功夫,这人怎么就想开了?

不过当时他没有询问张代表过多。张代表的语气让他说不出否定的话。“不作数了,我当时任性了,我其实还想和你在一起。”怕是又要让张代表看他笑话了。


张代表这么问,其实也是想让他说“是”的吧。

他说,如你所愿。

没有丝毫的犹豫,没有反复确认他的答案,也没有调笑他嘲讽他,明显是考虑清楚了,就等他这句话呢。

所以啊陈舞蹈,你在想什么呢,明明是你先提出的要分开啊……他是包养你的金主,除了给你钱以外,他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与你没有关系。现在他同意了,以后你就自由了,就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情了。不用再看他的脸色,不用再依附他的喜好了。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结果吗?而且恭喜你呀,你可能是第一个炒了金主的小明星呢。




既然已经定下来了,陈舞蹈一刻都不想多待在这儿了,把手机还给裴特助的时候,直接说了要出院的想法。

裴特助有些为难,“那个张总中午就过来了,你要不等他来了和他说吧。”

“不用了,我们已经掰了。”


陈舞蹈面无表情地开口,语气中是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淡然。

他原本以为自己会舍不得张代表对他的好,会很可惜怎么就变成这副局面了。可是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他特别平静,和当初知道张代表要包养他一样的心情——那就这样吧。不然呢?现在不是挺好的。

可能是因为昨天把眼泪都流干了,把负面情绪也都宣泄完了吧。



陈舞蹈被裴特助送回家后,迫不及待地开始收拾行李。他带来的东西都丢得差不多了,在这里生活的一切都是张代表重新给他置办的。他挑挑拣拣一些必需品塞进行李箱里,又扯了垃圾袋把毛巾牙刷之类的包好丢掉。

既然要走,就走得干脆利落点儿。他不想在这个地方留下自己的一点儿痕迹。估计张代表也不想再看见有关他的点点滴滴。




陈舞蹈本想赶在张代表回来前收拾整齐一走了之,可还是没来得及,还是要面临分别的尴尬局面。


张代表进门,看了看他整理好的大包小裹,抿唇靠在沙发扶手上。

“东西都收拾好了?”

“嗯。”

“小裴说你要回家?什么时候走?我让司机去送你。”

“周末。我打车就行了。”

“这几天你住哪儿?我带你去Kempinski吧。”

“别麻烦了,我找好酒店了。”

“那这卡你拿着……密码是你生日。”

“不用了……”

“拿着吧,没多少钱,总有用上的地方……你那腰,自己注意点儿,好好吃药,不方便过来检查就多和秦明联系,我把你手机号给他了,他会打给你的。”

“……知道了。”

“以后,是不是就不能抱你了?”

陈舞蹈抬眼,恰看到张代表在朝他笑,有点窘迫地低下了头,然后就被张代表抱在了怀里。

张代表温柔地拍着他的背,又揉了揉他的头发,轻声说,“好好照顾自己。”

陈舞蹈放松下来,把下巴抵在张代表的肩头。他闭着眼嗅着张代表身上的味道,觉得喉咙越来越紧,眼眶越来越热。

你快别SB了能不能有点儿出息?陈舞蹈在破功的前一秒恢复理智,从张代表怀里挣出来。

道别的时候这么正经有什么用呢?好端端的包养关系,非要触发个真爱支线。最后谁也没100%攻略谁,还以这么尴尬的姿态收场。

那好吧,就这样,算了吧......




被张代表包养的事情陈舞蹈当然没有和家里讲,他怕这样平白无故地回去惹家人担心疑虑,所以根本没有买车票;他更怕再惹出什么事端,所以对张代表说了谎,躲进了M市的某个角落。

失落肯定是会失落的,但不是为失去张代表,而是因为心理落差——他们分开了,张代表还是那个霸道总裁,腰缠万贯财大气粗,身边照样环绕着莺莺燕燕;而他离了张代表之后,就是一个苦逼的劳动人民,每天为了生计奔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找到真爱。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陈舞蹈吸溜着泡面,如是感叹。

在一起的这些日子,张代表给他的钱他基本都转到了家里,手头上的还要留着吃饭住宿,当务之急,还是先找个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

这样想着,陈舞蹈又有点开心——他终于可以过他这个年纪该过的日子了。他才二十二岁啊,大部分同龄人可不是也在四处实习求职,每天算计着钱要怎么挣该怎么花。他不过是比他们多了几年人生经历——也不知道用什么词汇能形容的一段人生经历。




陈舞蹈还算得上幸运,没几天就接到了平面模特的广告拍摄。接着MV、微电影,一只脚又踏进了娱乐圈。他这次很清醒,只想在这个熟悉的行业里老老实实地当一个十八线,赚点小钱,积少成多,然后风风光光地回老家陪爸爸妈妈。However,又有金主爸爸看上了他。

陈舞蹈哭笑不得地想,原来张代表这个名字还没有NB到可以当他一辈子的护身符啊……

当初被动接受和张代表的包养关系时,陈舞蹈是很淡定的。他想要钱,想要摆脱甄部长的压榨,想要治腰伤,傍上张代表是最优解。可是现在,他没有那么多需求了。而且,他想,怎么可能会有别人像张代表那样宠他疼他迁就他呢……


这次拯救他脱离苦海的是撒微笑。

撒微笑年长他几岁,又是同寝,在NZND这些年一直很照顾他,磕他俩CP的小姑娘叫他们“室友组”。

撒微笑是个隐藏富二代,他也是后来无意间在张代表的交际圈里发现这个人才知道的。

他帮他解决了这件事,让他住在家里闲置的某间公寓,还给他找了份工作——在一家叫“星艺”的艺术培训机构当舞蹈老师。

陈舞蹈被张代表包养以后有意和曾经的队友保持距离,退圈以后更是断了联系,而撒微笑出现得这么及时......陈舞蹈想,不是撒微笑想联络他所以借张代表打探了他的消息,就是张代表在用撒微笑当媒介了解他的现状。

也就是说,张代表肯定知道他没有走了。他还是没有完全逃离开张代表。这次是张代表救的他也说不定。不过,无所谓了。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