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风月关风流

镜头挺狠 岁月比它还狠

【逸真衍生】WFY11



张代表进到总统套的时候小明星正趴在床上,把手臂垫在下巴底下闭目养神。

“腰疼了?”温热的手掌熟练地揉捏起柔韧的腰肢,张代表坐到小明星身边,紧张地问。

小明星点点头,又想让人放心地补充,“就有点酸,不严重。”

“最近闹天儿,肯定不会好受。药一定要按时服,衣服也多穿点儿,不行就再去医院看看……”

陈舞蹈被唠叨地有点烦了,只好转移话题,“要回家了吗?”

“哦,我本来想说等下有个应酬,要和人谈生意不能和你一起回去的……算了你不舒服我不去了……”


张代表不缺钱也没什么上进心,单方面地和小明星在一起之后更是不羡鸳鸯不羡仙,每天想的也就是怎么哄着小明星开心,怎么能加重自己在小明星心里的份量……生意,啊,真的好像很久没有谈过了……


小明星觉得他有点不负责任了,安慰道,“你去吧我没事,这儿离家也不远,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那怎么行?我不放心。”

有什么不放心的啊……我还能被人抢去吗……“可是你送我,还来得及吗?正好我有点儿困了,我就在这儿等你吧……如果太晚的话,今天就在这里睡也没关系的吧?”

张代表想了想,“算了,晚上总不能把你自己扔这儿啊,这儿地方小隔音也差,我要是半夜回来,肯定还得把你折腾起来……别等我了,你先在这儿睡会儿,回头我派个人把你送回去,再吩咐着给你买点吃的,别饿坏了,好吗?”

小明星点了个头算是答应了。

张代表笑笑,摸了下陈舞蹈的头发,“别忘了敷药,早点睡。”便起身走了。

“哎等一下!”小明星突然伸出手臂拉住张代表的衣服,见人驻足回头,马上又尴尬地松开了,重新规矩地把双手垫在下巴底下。

“怎么啦?反悔啦?”张代表笑着看他,捏了把他现在有不少肉的脸颊,“没关系的,咱们回家。”

“不是,我、那个,你别回来得太晚……还有,别抽烟,少喝点酒……”陈舞蹈的眼神躲闪着,声音也越来越小了,明显是自己也感觉到了这话有多奇怪。

张代表闻言自是笑出了八颗小白牙,低下身子亲了下小明星的额头,“遵命。”




张代表走了,小明星还没有从刚才的尴尬缓过神来,于是焦躁地拿起手机胡乱翻。

每天都过得醉生梦死的,真的,他好像从出生开始都没有这么清闲过,都不知道几月几号了。

哦,3月20号了,他和张代表认识整整六个月了。

他不记得他们的初遇时间,但两个月前张代表的表白可是刻进他脑子里了。都半年了啊……张代表还没有嫌烦还没有放他走啊……

小明星这样想着,突然笑了,反应过来以后又自嘲地摇摇头,左手按着腰给自己换了个姿势,然后点开微信,指尖停在键盘上。

他刚才一闪而过的念头是,不如,就这样吧……


嗯,他好像突然间想开了。既然张代表不让他走,既然他也没别的地方可去,不如,就这样吧……

爱不爱呢?陈舞蹈也不知道。怎么算爱呢?他好像,离不开张代表了,这是不是爱呢?他不想让张代表总是单方面的付出,这叫不叫爱呢?

那等张代表回来,就告诉他,告诉他,他不走了,他或许,可以尝试着,和他在一起,就像,就像他一直希望的那样,正儿八经地去谈一场恋爱……




手机突然响起来,回过神的陈舞蹈低头一看,原来是自己无意间拨通了和张代表的语音聊天,正想关掉,对方却秒接了。

“怎么还没睡啊?想我了?”

“呃,没……手滑了……”

这是得多滑……张代表对着听筒傻笑了几秒,“我等下把司机的电话给你,到家先吃饭再吃药……”

“张代表……”陈舞蹈鼓起勇气打断了他的话。

“……怎么了?”

“你……你能不能早点儿回来?我有件事情想和你谈谈。”

“咱们两个除了恋爱,还有别的可谈的吗?”

“……我等你。”

“……好。”

小明星日常无视他的调戏,张代表也是习惯了,就不自讨没趣地接着逗他了,答应了一声告了别就放了电话。


而陈舞蹈这边,如释重负一般仰躺在床上。

我确实是……想和你谈恋爱了……

张代表,我想,不如我们就在一起吧……

陈舞蹈这样想着,嘴角噙着笑睡着了。




“宝宝,这也太丑了,就做戏嘛,搞这么认真啊?”风天逸拿起手机看着张代表的证件照,无限感慨。妈耶,等他到了张代表那个岁数,也要梳十分有领袖气质的大背头吗?!

“当然要认真对待了!你自己都觉得是戏,那小陈哥哥怎么可能会当真呢!”羽还真十分专业地把电吹风、圆梳、发胶等一系列工具摆到风天逸面前,然后鼓起小嘴巴,“我都答应只和你演戏了,我还帮你吹头发了,你不可以再提别的要求了!”

“好好好,听你的,你怎么弄我都配合你好不好?”风天逸把小孩儿抱过来,亲了好几口,才许他从自己怀里跳出来,给自己吹头发。


羽还真十分正式地用牛角梳把风天逸的头发梳整齐,然后拿过圆梳,把刘海儿往后方梳,另一手则把电吹风调到热风档,从下往后吹风,促使其定型。来来回回好几次,张代表同款发型总算完成了。

“大功告成!”羽还真无比激动地把镜子递给风天逸,然后邀功般地抱住风天逸的脖颈,“怎么样?是不是一模一样?”

“模样是没什么大问题了,可是宝贝儿,你确定陈舞蹈能信吗?而且万一他不往心里去呢?或者万一咱们暴露了呢?”

“你到底要不要帮代表叔叔追舞蹈哥哥啦?!”羽还真闻言就皱起了眉头,“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还是你根本就不相信我?”小嘴巴也撅起来了。

“我不是我没有求求你别说了……”风天逸学着表情包里的苦逼样,捧起羽还真的脸温柔地亲亲。

“代表叔叔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是要知道舞蹈哥哥心里到底有没有他。如果你把一个人看得很重要,TA和别人走得近你当然会吃味了!更何况是这种情况……”

“那我要是这样,你会吃醋吗?”风天逸打断了羽还真的话,觍着脸凑过去。

“你敢!!!”羽还真伸出软软的小指头戳中风天逸的眉心。

“不敢不敢……”风天逸笑着含住羽还真的小指头。




张代表到家的时候觉得不太对劲。

陈舞蹈没有开灯,抱着抱枕靠在沙发上。好像没有注意到张代表回来了似的,在他开了吊灯后也没反应,就是直直地看着电视机发呆。

直到张代表坐到了他旁边张开手臂抱住他,他才回过神来,皱了皱眉,抬起胳膊轻轻把人推开了。

张代表与他有一瞬间的眼神交汇,一下子看见了小明星眼眶是红的,黑曜石般的眼睛蒙着一层水雾。张代表心里一疼,手掌搭上了小明星的后腰,“疼得厉害?”

小明星不说话,不着痕迹地拂下他的手。

难不成困了?“我回来晚了你生气啦?”张代表调笑道。

不是他自作多情,他能想到的真的只有这个原因。而且这么一想,不是很值得开心的事情吗?

“人家点名要去的那家酒店,离咱家太远了,可能路上多耽误了一些时间。等着急了?我道歉好不好?”张代表凑过去,捏了一把陈舞蹈的脸蛋。

我怎么敢和你生气。陈舞蹈吸了吸鼻子,因为哭过声音还有点发黏,“你抽烟了?”

“别人抽的,我没有。味儿很大吗?”见小明星木讷地点头,张代表直接把西服外套脱了丢得远远的,“我等下就去洗澡。”




张代表最开始的时候特别喜欢朝小明星吐烟圈调戏他,小明星闻着难受,但只能控制表情尽量不扫张代表的兴。张代表当然看得出来他是尽力配合,但以为陈舞蹈是单纯地厌恶自己,所以他逞强并不想在小明星面前克制吸烟。还叫小明星陪他一起抽。小明星只硬着头皮吸了一口就呛住了,捂着嘴巴咳的小脸通红,死活不要再尝试了。

张代表这才知道,他是真的讨厌烟味儿。于是不再当着他面儿抽烟了。最近他们关系好了很多。前些天,某次他抽事后烟回来,小明星昏昏沉沉地说了一句,抽烟对身体不好。然后就被他揽过来亲了口额头,“这是嫌我活儿不好了?”小明星接不下去,头一歪就睡着了。

不过自那之后,戒烟这件事倒是被张代表提上了日程,让小明星监督他,还老和小明星抢零食吃说是戒烟瘾。




“我都交代完了,”张代表拉过小明星死死抠着抱枕的右手,“不是有事情要和我谈吗?说吧!我应该能答应你。”

“张代表……”陈舞蹈深呼吸了一次,“我们分开吧……”




评论(15)

热度(58)